条顿骑士

从开源的地方挖了些文本过来
https://github.com/unlightcpa

"3102年 “寶石”

高耸在宫廷中心部的尖塔是帝国最高的建筑。在建筑物顶楼房间里那柔软的床上正躺着一位老太太。 

她不仅是这个尖塔的主人,也是我的伴侣。她,就是皇妃艾莉丝泰莉雅。 

从初次见面到现在,为了我,也为了帝国而奉献全部身心的她,即将回归虚无。 

“那么,请继续告诉我后续吧” 

死期将近的艾莉丝泰莉雅最后的愿望,就是听我叙述过往人生的经历。 

“别急嘛。今天要从我被一位名为史塔夏的少女帮助说起对吧” 

向艾莉丝泰莉雅勉强挤出一丝微笑后,我开始叙述起那久远的记忆。 

  

“保姆正监视着一切。 你既然听到了我的话,就没法走出这里了” 

“要杀了我吗?” 

我回问了史塔夏。 

“对。 然后再重新制做一个你。 因为已经有了你这样成功的例子,再做起来就顺利多了” 

“再做一个我?” 

“你的经验跟记忆,都记录在脑内的芯片里。先从那里面把要用的记忆抽出,然后再将新的你送往地上” 

我不由自主地将手放到头上。 

“连这种事都做得到吗?” 

“过去支配地上的工程师,就是运用芯片复制与移植技术以这种近似的形式克服死亡的。这个工厂是最后一个还留有当时技术的地方哦” 

我试着想象着那是我却又不是我的人物。有无数超越了死亡的我存在的世界。真是奇怪的感觉。 

“不过,你的那个……机器……” 

突然,史塔夏的身体跟声音出现了波动。 

“怎么了?” 

“保姆……正在试着把我消除” 

看着因这状况感到困惑的我,史塔夏露出了微笑。 

“我没事的。 倒是你打算怎么办呢? 想要自由吗? 还是维持现状……” 

“我要离开这里。 无论如何都要离开这里” 

我瞬间回答道。 

“在设有控制台的房间里面,有可以控制保姆的程序。走吧,玛尔瑟斯” 

终于依照童年的记忆抵达了安装有控制台的房间──说是控制室或许更加妥当吧。 

虽然史塔夏的影像充满了波动,但她还是出现在了控制室里。 

我虽然操作了控制台,但却无法操作这些控制程序。应该是保姆在抗拒的原因。 

“我来抢夺控制台的主导权吧。 那样就可以进入控制程序了” 

“为什么妳要帮我?” 

为什么史塔夏要帮我呢? 她真正的意图依然不得而知。 

在控制台可以操作之后,保姆那毫无起伏的声音终于响起。 

“代理人,妳在做什么。这是反叛行为” 

史塔夏的身体逐渐消失。她带着笑容看着我。那是一种,仿佛在安抚受到惊吓的孩子的微笑。 

“没事的,你拥有比其他任何人更好……运……哦” 

史塔夏的话没能说完,就那样突然消失了。 

同一时间,控制程序的改写完成。 

“反叛是没用的。 你的束缚并不会消失,玛尔瑟斯” 

保姆不带任何感情地说完最后一句话后便停止了机能。当再次启动时,它变成了只听从我的命令的人工智能。 

  

既然知道了事实,我可不想再继续作为工程师的棋子而活了。为了实现某一个想法,我按照保姆提供的导航赶往复制工厂。 

就像过去他们所做的一样,我将埋在我脑中芯片里的所有知觉记录转移到了工厂里复制用的年轻肉体上。 

但是,我并没有针对记忆做改变。这是为了成为地上永远的统治者。 

当以新的肉体醒来时,旁边躺着的是《我》以前的身体。以他人的目光看着自己的身体感觉很奇怪。如果让这个《我》醒来的话会发生什么呢? 

同样的记忆,同样的人格如果同时存在的话,意识又属于那一边呢? 

刚刚醒来的《我》,会再次醒来吗? 

虽然浮现了奇怪的想法,但现在还是因为得到了一个新的身体而感到满足。 

年轻的肉体充满了精力,仿佛当初的野心跟行动力都回来了一样。 

我花费了几天分析自己的身体跟这个工程师的设施。 

然后就带着新的野心回到了帝国。 

  

得到年轻肉体的我,戴着面具归来。我先发出因遭到恐怖攻击而正在疗养中的假情报,取得了国民的同情,然后以高压强权且充满煽动性的领导风格来率领国民。 

因为涡而显得疲惫的国民热情地接受了我的领导。我肃清了怠惰的政客们,并将渴望开疆扩土的军人们收入麾下。然后,在国民压倒性的支持下,将政权改为君主制,并将国号更名为《古朗德利尼亚帝国》。 

我让大家深信,政治制度的转换能使国家够不受涡的侵犯,使国民享有安全与新的繁荣。 

在完成了这一切之后,我自称为皇帝。 

  

像是要斩断工程师留下的业障一般,我比以前更加投入地为了帝国的繁荣与安定而努力。 

我用了数十年加强这个统治的万全性,然后让渐渐地从国民面前消失。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这个就算过了百岁也不死的皇帝被国民们称为《不死皇帝》。 

但是,时间的流逝逐渐地侵蚀我的内心。周围的人们开始畏惧不会死的皇帝,虽然已经构筑了绝对的地位,但我渐渐地感受到空虚的折磨。 

  

在一次庆祝政治局新长官就职的晚宴中,我偶然遇到了政治局长官的孙女,她是一位金发的美丽少女。 

在我看来,她只是遵照祖父的意思担任我的舞伴,而且也没有谈什么有意义的话题,只是个无关紧要的少女。 

但在几次的晚餐会交谈之后,我才发现她对从以前的罗德共和国时期到现在为止的帝国历史都有着深刻的理解,连我这个执政者都不禁为之感叹。 

我曾经问过是否因为她出身于与政治深刻相关的家族才会如此,但她只回了我一句话。 

“我无法停下渴望了解历史的心。我想要一直用我的眼睛记录你所创造的历史” 

  

在那之后透过一次又一次的幽会,我与艾莉丝泰莉雅的距离越来越近。 

政治局长官似乎有透过孙女控制国政的企图,但他的孙女却背叛了他的计划。 

艾莉丝泰莉雅并不是一个会被他人左右思想的无知女性。以结果来看,反而成了政治局长官的绊脚石。 

  

几年后,我将艾莉丝泰莉雅纳为皇妃。这是因为,她希望在最近的地方看着我所创造出来的历史。 

为了复仇而得到的虚假不死,事到如今其意义也发生了变化。 

我想要跟艾莉丝泰莉雅一起创造历史。我那原本堕落到只为复仇的生命在这一瞬间得到了升华。 

我再次出现在国民面前,并举行了举国欢腾的盛大婚礼。不老不死的我,宛如神袛一般地受到敬仰。 

而作为神之后的艾莉丝泰莉雅,无论公私都陪伴在我的身边。 

成为皇妃的艾莉丝泰莉雅积极地完成公务并细腻地观察民众的情感。她比任何人都能理解国民的情感,并将其正确地传达给我。 

在这之后的五十年,艾莉丝泰莉雅作为幸福的象征与我共同支撑着帝国。 

  

叙述结束之后,艾莉丝泰莉雅吸了一口气看着我。 

“五十年……。我到底有没有帮上你的忙呢?” 

“你对我的支持及帮助已经十分足够了” 

但那也即将在不久之后结束。我知道虚无已经慢慢地垄罩她了。 

“可以带我去看夜景吗” 

“今晚的风有点凉,太冷对身体不好” 

“一下子就好,拜托你了” 

艾莉丝泰莉雅的眼中充满了恳求。看到那眼神时,我知道那个时刻就要到了。 

我将她抱起走到阳台。黑夜之中浮现着些许都市中的亮光,美丽的程度跟闪耀的星星相比毫不逊色。 

她眺望着夜景,脸上浮现出像是初次见面时的笑容。 

“真是美丽。虽然想要看久一点,但我已经……” 

艾莉丝泰莉雅说到一半就静静地睡去了,就那样又过了几天,她终于离开了人世。 

不过,她最后的时刻除了我以外没有任何人看到。当艾莉丝泰莉雅开始迈入老年时我就开始把她的身体状态作为秘密禁止泄露出去。身为不死皇帝的伴侣,她当然也必须要跟我一样是永恒的存在。 

最重要的是,我需要艾莉丝泰莉雅。不被皇妃的重责所压倒,体谅并理解像我这样的异类──她也已经是我所崇拜的对象了。 

  

我将艾莉丝泰莉雅所长眠的棺材运出房间。 

“欢迎回来,玛尔瑟斯” 

跟上次来的时候一样没变,保姆的影像欢迎我的到来。 

“保姆,扩充工厂。我需要复制这个棺材里的女性” 

保姆接收到指令后,棺材被送到复制工厂。 

  

艾莉丝泰莉雅的基因信息虽然因上了年纪多少有些劣化,不过不是什么大问题,我还是成功地再现出她年轻时的肉体。 

但是由于她的知觉记录并不存在,所以无法成功让记忆重现。 

我参考储存在我的知觉记录里的艾莉丝泰莉雅,以那份数据生产出人工智能代理人,并编写出生成她人格的教育程序。 

跟过去的我一样,保姆与人工智能代理人虽然对她进行了最妥善的教育,不过还是无法再建构出艾莉丝泰莉雅生前的成长环境。 

虽然我也亲自对复制人进行过教育,但不管怎么做,结果都只是持续量产性质有所差异的复制人而已。 

  

重复了多次失败之后,我的精神也消耗了不少。我意识到要重新做出已失去的人格是不可能的。 

接近永远的庞大时间与最高水平的技术,让我抱有过分的期待。 

有复制人拒绝走向被决定好的人生,希望从我手中获得解脱。 

也有复制人因为知道自己是复制人而发疯。 

“对不起。我已经……只能这么做了” 

不知道是第几十个的艾莉丝泰莉雅选择了自我了断。 

选择自我了断的她,是无论气质,举手投足,智慧,甚至是个性都可以说是最接近艾莉丝泰莉雅的。 

她是位能够住在尖塔里,并履行皇妃公务这种程度的复制人。 

但是,就是因为太相像,所以她开始质疑起自己的诞生,开始烦恼起自己的永生,最后心灵也崩坏掉了。 

我暂时停止了复制艾莉丝泰莉雅的计划。 

不管再怎么做都无法复活她。无法抗拒的空虚感支配了我的内心。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看着艾莉丝泰莉雅遗体过了多少时间。 

突然,一位少女进入了工厂。听不到脚步声,这正说明她是立体影像。 

接着那个少女,用着跟很久以前保姆被消除的那一天一样认真的表情开口说话。 

“我教你如何找到最有希望的方法吧” 

“什么意思? 为什么妳会在这里?” 

很明显出了什么问题。重新掌控保姆之后,我多次尝试想让史塔夏的人工智能复活。 

但是,保姆已经把她的数据全部消除了……应该是这样才对啊。 

“一切都取决于你的选择哦” 

史塔夏跟那个时候一样,对着我露出了微笑。 

吾等认为再这样继续寻找米亚的零件也没有意义,决定优先完成可以创造出通往虚空道路的装置。 

但是,可能是吾等太急着完成装置,没有好好留意身边的关系吧。这一代的艾莉丝泰莉雅爱上了年轻的将校,发生了她想与那个人一起动摇帝国体制的事态。 

但是,艾莉丝泰莉雅的脑内埋入了跟吾等同样的记忆晶片,不管她有什么企图都是没有意义的。 

「艾莉丝泰莉雅,一切全都在我的掌握之中,玩火也要有个限度」 

「非常地抱歉。我──」 

「在被火灼伤之前收手吧」 

吾等在给她忠告的同时,给她下了一个暗示。要她制裁对帝国体制有威胁之人。 

但是,艾莉丝泰莉雅在违抗暗示之后,自杀了。 

那份强烈的意志,才是真正与『艾莉丝泰莉雅』相符的,可是,她的那份意志却从来没有对吾等展现过。 

由于这件事,吾等失去了与『艾莉丝泰莉雅』曾经相处过的尖塔。 

吾等因此更加发现,吾等对『艾莉丝泰莉雅』的强烈憧憬。 

  

数年内失去了有利的将军与艾莉丝泰莉雅的吾等,再次站上了表面的舞台。虽然吾等对将军们的权力之争没有兴趣,但是吾等的计画即将进入最终阶段,得尽力阻止帝国内的动乱才行。 

  

由于贝琳达的暴走,世界充满了死者。 

这个世界很快就要被死给覆盖,即将被死者给支配了吧。 

潘德莫尼可能是在忙着收拾这件事,协议会对吾等的干涉没了。 

作为装置动力,本来打算使用雪莉跟贝琳达的混沌元素电池,但是因为贝琳达的暴走,只好修改计画了。 

但是要启动这台,与贝琳达暴走差不多同时完成的装置,只有现在这个时机了。 

  

露出骨架的自动人偶出现在皇帝庙最里面的房间。 

「你来啦,过去的吾等啊」 

现在被称为马库斯,是过去吾等的残渣。 

艾莉丝泰莉雅跟年轻将校试图谋反时,吾等发现了剩下头部的马库斯,偷偷地替换了一部分的晶片,送回到潘德莫尼去了。 

潘德莫尼还保有高纯度的混沌元素电池。混沌元素是还没有完全搞清楚全貌的东西,为了预防万一,备用品有多少个都不嫌多。 

所以,作为得到备用的混沌元素电池的方法之一,就把马库斯送了回去。 

果然如吾等预料的一样,回来这里的马库斯,内部有一个作为动力的混沌元素电池。 

「那么,开始吧」 

吾等举起矛枪,将马库斯拘束起来。然后带到开启往《虚空》之门的装置中心去。 

「吾等需要你的力量,一切都是为了完成吾等的悲愿」 

矛枪的尖端瞄准马库斯的头部。 

马库斯突然开始抵抗,马库斯的电子头脑,可能现在才感受到对死亡的恐惧吧。 

「抵抗是没有意义的,你也要与吾等一起过去,这是已经注定的」 

矛枪贯穿了马库斯的全身。 

同时也启动了装置。马库斯动力的混沌元素电池,因为装置的关系,似乎开始呈现暴走状态。 

  

皇帝庙受到强烈的冲击。 

但这也是装置正常启动的证据。暴走的混沌元素电池开始在装置中制造出像《涡》的现象。 

拟似的《涡》利用了装在装置中的米亚零件情报,开启了通往《虚空》的门。 

「门打开了」 

我强烈地,像是说给自己听般的宣言道。 

  

淡色像贝壳装饰工艺般的光辉,渐渐地变成了像涡一样的形状向周围扩散。 

这个《涡》的另外一边,有吾等所追求的『艾莉丝泰莉雅』。 

这么一想,『我』打从心底因为开心而颤抖。 

  

守护者之一进到了《涡》中。 

吾等让视野跟守护者同步,纪录《涡》中的状况。 

《涡》的另外一边,是只有淡淡的颜色融合以外,什么都没有的空间。 

在这个空间前方,虽然很淡,但是看到了过去与吾等一同生活过的『艾莉丝泰莉雅』。 

「艾莉丝泰莉雅!」 

喊了那个名字后,『艾莉丝泰莉雅』回头,用与那时完全一样的优雅的笑容看向『我』。 

到了她身边后,吾等伸出了手,但是『艾莉丝泰莉雅』就那样微笑着静静地消失了。 

就算来到这里,还是无法取回『艾莉丝泰莉雅』。 

要怎么办才能取回她,吾等停在原地持续思考。 

  

「我等好久了……」 

不知道吾等停下了多长时间,突然间,听到了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像铃声一样柔美的少女声音。 

「是谁?」 

环视周围后,出现了一位被火焰包住的少女。 

少女脸上的笑容,人类不可能拥有的计算而出的美貌,让我马上就知道这位少女一定不是人类。 

「我想要回去,你呢?」 

「吾等在寻找吾等的妻子,只要到了这里,说是可以前往能再次见到艾莉丝泰莉雅的世界」 

「这样啊。……你,想要可以跟那个人在一起的世界吗?」 

少女点个头后,露出深不可测的笑容向吾等问道。 

「只要能与艾莉丝泰莉雅再次一同生活,不管在哪里都无所谓」 

吾等所期望的世界仅此而已,『我』活下去的一切意义,就是真正的『艾莉丝泰莉雅』所在的世界。 

只要有她在,不管是什么样的世界都无所谓。 

「接下来只要把世界创造出来而已,要是你们能够帮忙我的话,我也可以做出你想要的世界哦」 

「那么,吾等就帮助妳吧」 

在新的世界与『艾莉丝泰莉雅』创造新的历史,为此,吾等决定利用这位少女。 

不管少女在想什么,打算做什么都无所谓。 

「那么,我们走吧,到新的世界去」 

  

听到被火焰包住的少女说完,吾等点头,牵住她的手。 

刹那间,连同吾等本来还放在原本世界的意识,都被灼热的火焰给笼罩了。 


评论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